本人爱憎不需要对任何人负责,见谅。

【Lotr/LA】Just a piece of poetry (上)

*私设如天,一切都只为了车

*LA!LA!LA!逆cp示警!

*外貌随电影设定

*手动忽视了AA的感情线,私设49岁时阿拉贡并未到达萝林,当前时间线上阿尔温已经西渡(因为我怎么都想不通AA基础上怎么写ALA

*反正有20岁的初遇帮他下决心就好了(误

*分级NC-17示警,但这章没有

*ooc流水账慎

*充满了ooc的傻白甜的味道

*为什么我写车要写前因好悔啊系列

这绝对在阿拉贡一生中做出的那么多决定中名列前茅,当然,是在最冲动决定的排行榜中达到前三。

从黑门之下被告知败局已定到邪黑塔轰然倒塌,情绪大悲大喜的跌宕,纵阿拉贡也无法维持内心的平静。

在带领军队剿灭魔多残部的那一个月里,也不确切在哪一个星光璀璨的月夜,在劫后余生的蛊惑下,他向他的挚友倾诉了埋藏于心的情感。

那方式极为隐晦,放弃精灵擅用的歌唱,而是将人类炽烈而晦涩的情感深藏于诗词中,再用平淡的语气盖去。

这不是告白,当时他想着,这是告别。为了这段精灵再难知晓的情感,为了已近可见的两人不再相伴的未来,为了他与生俱来不容退避的责任,为了一切他的自尊与顾虑...这都会是结束。

来自黑森林的王子,年轻而乐观,他是勇猛的战士,是生命的歌颂者,是友善的同行者,但他绝不是一个能听出人类话语中深意的巧思者。

过了那个月色朦胧的夜晚,阿拉贡还是刚铎未来的国王,战略得当的将领,而他的精灵好友也同往常一样与他并肩作战,闲谈笑语。

没有人注意到那个夜晚,也没有人注意到他的一时冲动。

和他设想的一样。

...只是他忘了,他的精灵朋友虽然年轻单纯但却观察敏锐,更有一项值得称道的优点是勤学好问。

****

莱格拉斯注意到了那个不同寻常的晚上阿拉贡在月色映照下翡翠色眼眸中浓郁的几欲流出的思绪与情感。

出于本能的,年轻的精灵记下了这段他不甚理解的诗句,并在回到米那斯提力斯后向他认为在此方面有所研究的人,随埃尔隆德一起来到白城的比尔博和饱读诗书的法拉米尔,请教了诗词的意思。

当然也没忘了隐瞒出处。

“莱格拉斯殿下,这不会是哪个恋慕与你的人类女子写给你的吧?”法拉米尔笑着将诗词还给他,“这一定是段很美好的故事,只是感情未免太过悲伤了些。”

那一定是一个聪慧而浪漫的人。比尔博那么回答他。让我想到了我们的朋友登丹人,他们的情感在内心深处炽热而浓烈,却只把坚毅和沉默摆在脸上。

莱格拉斯在向他们道谢之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坐在窗台上开始了这场他精生最重大的情感思考。

他从传说里人类与精灵的凄美爱情开始回想,到人类和精灵生命的不同意义,却总是终止于光之夫人璀璨的金发,爱隆领主的头顶又或者是被咬了一口的兰巴斯。

若是平常他可以叫上金雳一起讨论,但这次不同寻常,只能靠他自己了。

在浪费了大半夜的时间后,莱格拉斯决定放弃大概只有诺多精灵才理得清的意义问题,改用最直白的方法思考。

他喜欢阿拉贡吗?或许是吧。

他喜欢阿拉贡要比甘道夫多一点点,比四个霍比特人多一点点,比他的同胞多一点点,比春天幼嫩的花苞新叶多一点点,比法贡森林纠缠的根须多一点点,比夜幕下的星光多一点点,可能也比金雳多一点点。

阿拉贡要比中土许多美好的事物都重要一点点。

他喜欢和阿拉贡一起讨论,一起战斗,一起冒险,一起穿梭在森林,平原甚至曲曲折折的矿道里,一起看月夜下星子的明灭。一起做任何有意义或是没意义的事情。

好吧他应该是喜欢阿拉贡的。

阿拉贡喜欢他吗?从那首难懂的诗歌来看,是的。

那这个问题就解决了,精灵愉快的想到。

虽说他总被告知精灵和人类相恋会心碎,可他还从未看到过精灵因为心碎而死呢,何况密林的战士从不惧怕未知的事物。既然那些在战事中失去伴侣的的精灵没有心碎而死,那他也能做到。又有什么不同呢。

何况人类的时间那么少,他已经错过阿拉贡生命中的一部分了,为什么还要把更多的时间花在犹豫和迟疑上呢。未来的事情的就留给未来在考虑吧,船到桥到自然直嘛。

他以前在密林看到的那些来自河谷的商旅,少年人中年人再步入暮年,一代又一代,快速的在他生命中略过。

人类是不同的,他们总是忙碌,却总是充满活力,不足百年的时光比精灵的千年更辉煌,更灿烂,更令人向往。

而阿拉贡就算在人类中也是特别的。三十岁的阿拉贡嘴边还只有细细的绒毛,态度谦逊中带着傲气,眼神比胸前的配饰更明亮,但当他再次在瑞文戴尔看到阿拉贡时,他的面容已经刻上了岁月的痕迹,嘴角因沉重的责任抿起,气质变得不起眼却仍难以忽视,唯独一双眼睛里还燃着希望的火光,像是要带着他的情绪一起燃烧起来。

莱格拉斯忽然意识到,他根本不需担忧人类的寿命问题。无论岁月如何变换,阿拉贡的眼神从未改变,那末亮色从初见就一直存留在他脑海中,就算人类长眠不起,就算他最终听从大海的呼唤,也不会改变。

迎着日出的第一缕晨光,精灵眺望了一下阿拉贡寝室的方向,默默在心中做了决定。

****

加冕仪式的当天,在漫天的花瓣中,莱格拉斯看着阿拉贡缓缓向他走来。

国王的盔甲和王冠给阿拉贡的身形更添几分伟岸,但他的眉眼间满满是宁静的柔和,在阳光下笼着一圈浅浅的光晕。他看到莱格拉斯,在阳光下澄净到透明的眼睛中泛起微微的涟漪。

在他们完成了一个精灵的拥抱后,阿拉贡郑重的用精灵语说道:“谢谢你。”

感觉到人类的声音还在耳边环绕,莱格拉斯小小的呼了一口气,毫不犹豫地说出他早就想好的答复,用通用语:“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

阿拉贡:这和我想的不一样!

评论(21)
热度(1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strela | Powered by LOFTER